学院社团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1浏览次数:59

啦啦操协会

    啦啦操协会是一个新兴的组织,因沈阳师范大学足球队比赛应运而生。为学校足球队跳操助威期间,因我们队员的优秀表现而受到观众的喜爱,领导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在最佳贡献奖!在同学中的影响力也颇深。

    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是却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活力的队伍。内设有组织部,实践部,宣传部,办公室等一系列相关部门为队员服务。

    除了教授足球操之外,还应队员要求会加入“街舞”,“瑜伽”,“爵士”等流行舞元素,为丰富队员的训练时间。统一的训练时间,统一的演出服装,系统的教学活动为队员全心全意服务。保证了教学质量和演出要求。

    “为队员负责,为演出尽力”是我们啦啦操协会的宗旨。相信啦啦操协会一定会在沈阳师范大学蓬勃向上,青春昂扬!

  

兰亭书法协会

    沈阳师范大学兰亭书法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隶属于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原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团委的学生课余活动组织,由学院09级小学教育专业周志刚同学创建,指导教师为董玉玲教授、刘金龙教授以及刘霞三位资深书法教师,并聘请鲁美书法硕士、中国书法网版主唐昆为协会终身艺术指导。协会两年来共组织书法培训、集中练习40余场,多次组织会员参与各个级别书法比赛并且喜获佳绩,其中有30余人在国家级获奖,80余人在省级获奖,多人在市级、校级获奖,并数次为学校赢得“百家素质教育先进集体”及“优秀组织奖”“团体奖”等荣誉称号。此外协会曾先后成功举办与中国刑警学院书画苑的书法联谊会,两位著名书法家王宪增教授和董玉玲教授也亲临现场;成功举办“翰墨馨香”第一届、第二届书法大赛;成功承办由沈阳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的“师大六十华诞,挥写青春风采”校庆书法大赛;成功承办“浴墨林之风,展师范风采”全校师范生书法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喜迎建校61华诞 沈师学子书法联展”……

    兰亭书法协会将为广大书法爱好者精心打造交流平台,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创造出更多更美的作品来丰富我们的第二课堂。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兰亭书法协会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民俗协会

    民俗协会是一个具有民间艺术特色的社团,是我院优秀社团之一。社团内部分工明确,涉及的特色种类多样,其中有五个部门,分别是剪纸部,绳编部,玩教具制作部,办公室,以及宣传部,剪纸部主要是负责教成员学会做剪纸的刀法,以及剪法,和创作新的剪纸,绳编部是负责用绳和线编织手镯,壁挂等饰品。玩教具制作部主要是针对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创作并制作幼儿喜爱的玩具。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社团有活动的时候用来通知社团会员参加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的部门,方便与社团会员练习与学习。宣传部主要是做些有关社团的板报以及做些宣传社团的工作。这就是我们的民俗社团。

                                                                         木犀文学社

    沈阳师范大学木犀文学社是隶属于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的学生课余活动组织,创立时间悠久。是我院社团的先行者。由于创立的时间比较久,也曾有过很多辉煌的时刻。我们社团秉着善于学习、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挖掘潜质,发展学生个性特点,提高综合素质,扶植文学新人,造就一专多能型的写作人才,并为繁荣校园文化,创建良好校风,学风服务。组织健全,包括机构、社员、干部;纪律严明,包括办公室纪律、稿件纪律、会议纪律和活动纪律;活动丰富,包括必要活动和主要活动。我们的精神:思想自由,个性独特,风格多元;行动精思、少说、实干。

    零八年我们文学社举办的木犀之约活动就曾取得过巨大的成功。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拉近了与社员之间的距离,并且向大家展示了文学社的风采。并非像大家想象中的,我们并非单纯的在搞创作,我们是生机勃勃的一群人,走在自己的路上,同样也路径他人的路,我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手语社团

    手语社团隶属于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先社团人数达80人左右。手语是应聋人交际的需要而产生,它已作为聋人的一种语言,一种社会的文化现象,逐渐地为人们所接受,为此我们成立了手语社团。手语社团的宗旨是主要以让学员更多的学习手语,认识手语,了解手语为主。我们还聘请的专业的手语老师为我们指导。使我们的手语更加规范。更有信心的去参加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