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干部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3-03-07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研究生工作机构,加强其工作职能,充分体现我院研究生工作特色,经学院研究决定,制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换届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聘条件

1)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要坚决贯彻执行学院的决议,同时结合院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的能力,熟悉各部工作规律和情况,具有相关工作经历,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并自觉维护研究生会团结。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全局观念和奉献精神,正确处理个人与学院、学校的关系,能够将精力用于研究生会管理工作。

4)在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积极,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现象。

二、换届步骤与方法

(一)申报

有意向研究生填写201*年研究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上届研究生会干部可以继续竞聘原岗位或者新岗位,同时鼓励新生力量积极加入。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从上届副主席中竞聘产生,其它职位(副主席、各部部长及委员)可以自由申报。

(二)组织考核

报名人数确定后,由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参选人员进行考核。根据申请人所填写的申请表的情况和平时的表现,对申请人进行核对和考察,合格者方可参加竞聘演讲。

(三)召开竞聘大会,进行民主投票,同时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评议。

(四)在正式确定研究生会名单之前公示三天。对师生反映确有问题者,坚决不予任用。

(五)召开学生干部聘任大会,颁发聘书

(六)经选拔的研究生会干部任职为一年,工作不称职或有特殊情况者,可进行适当调整。

备注:本方案的解释权归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