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成果奖励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21

    凡我校在籍的本、专科学生(不含成人高等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署名沈阳师范大学且为第一作者,均可申请科研成果的奖励。
    一、奖励种类与奖金
    1.论文奖
    在国家级、省级报刊上(不含增刊和校内编辑的论文集)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1500字以上),或艺术作品,每篇分别奖励800元、500元。
    2.发明奖
    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分别奖励1000元、300元、200元;科技成果被转化应用奖励1000元。
    3.调研奖
    调查(研究)报告被省、市、县(区)级政府部门采纳应用,分别奖励800元、500元、200元。
    4.项目奖
    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研究,若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奖励,根据获奖级别、获奖等级以及学生在项目研究中的作用,酌情给与奖励。
    5.竞赛奖
    按《沈阳师范大学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知识、技能大赛的有关规定》(沈师大校发[2006]54号)文件执行,由教务处负责受理。
    二、奖励程序
    以上各种奖励,需由本人填写奖励申请表,由学生所在学院主管学生科研工作领导签署意见后,连同有关材料报科研处核准,按相应级别进行奖励。
    同一成果不重复奖励,按最高级别奖予以奖励。
    三、受理时间
    每年5月份集中受理学生科研成果奖励申报。
    四、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科研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