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16


“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简称。全国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5年,每年招募2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及基层公共服务工作。招募方式为每年5月底前,各地根据下达的招募计划,采取考核或考试的方式进行公开招募;每年7月底前,派遣“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服务单位报到。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招募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服务期间的身份是“三支一扶”志愿者。

2011年,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决定继续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从2011年起,每年选拔2万名,五年内选拔10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