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携手40所幼儿园、17所小学共建校外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111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发挥高校服务基础教育的职能,吸引幼儿园和小学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过程,探索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模式,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于4月23日下午举行了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实践基地签约暨导师聘任仪式,与来自辽宁省内的40所幼儿园、17所小学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并同时举行了导师互聘仪式。 

大会由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李楠副教授主持,参加大会的有我校教师教育处付志平处长,教务处王晓丽副处长,本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周普博校长,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和来自省内40所幼儿园的园长、17所小学的校长。

大会首先由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致辞。但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对多年来给予学院大力支持的幼儿园和小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未来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 

基地学校代表——东北育才幼儿园孙英敏园长、辽宁省实验学校张立文副校长和本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周普博校长也分别讲话,对实践基地建设及互聘导师这一协同合作模式表示积极支持。接下来双方正式签约,接受基地牌匾,互聘导师,付志平处长和王晓丽副处长为基地授牌,最后,由教师教育处付志平处长作总结性发言,他谈到了高校的学术资源优势和基础教育的教育实践优势,并希望在双赢的基础上为基础教育做出贡献。与会园长和校长参观了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儿童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参观后,举行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听取了基层学校对教师培养的期望,会议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