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菲院长给学生干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沈阳师范大学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求,5月31日中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在弘文楼106会议室为2017、2018级学生干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但菲院长围绕大学生应关注时事政治、关注行业发展、关注自身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向学生干部们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建议意见。

    但院长提出大学生要关注时事政治。大学生不能脱离社会而存在,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份子,要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树立正确道德标准、培养坚韧的道德意志,做出正确的道德行为。

    但院长提出大学生要关注行业发展,做好职业规划。大学生应当在选择职业前,对社会发展、国家政策、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了解和严谨分析,从而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在此基础上,提高个人能力,增强自身素质,拓宽自己的发展空间。

    最后,但院长提出大学生要关注自身,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我院学生数量多且生源类型复杂,所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发挥着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因此更要端正态度,规范行为,以行动带动身边人,切忌过于功利。同时,学生干部的根本就是大学生,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提高审美情趣,业余时间多学习,以学为本,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但菲院长的思想政治课事例生动、幽默精彩,坚定了学生干部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同时引导学生明确职业定位、学习任务和成才方向。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听完院长的思政课,受益匪浅,作为未来的准教师要脚踏实地,精于专业,上好人生发展之课,并为学院、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但菲院长为学生干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