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儿童节,助力沈师宝贝茁壮成长——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3

5月31日下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弘文楼举行“欢度六一儿童节,助力沈师宝贝茁壮成长” 儿童实验实训中心党员开放日活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但菲、党总支书记梁克俊、党总支副书记刘君杰参加活动启动仪式,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织具体活动。40余名可爱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欢度节日,感受快乐。

但菲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欢迎各单位教职工参加活动。从儿童教育角度,建议家长要学会对孩子放手、做到对孩子放心,表示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愿意为教职工提供儿童教育方面的服务,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本次党日活动根据儿童兴趣点,设计了积木建构、感统训练、手工制作、儿童故事和陶艺等五项活动。孩子们自主报名选择项目,通过活动锻炼思维活跃性、感统协调性、手工操作性等,更重要的是增加与父母的交流互动。在感统训练小游戏中,孩子们牵着父母的手,小心翼翼绕过障碍物,展现了父母对孩子的信任以及孩子对父母的依靠;在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互帮互助,在老师的指导下两人一组、共同创作,天马行空的想象让人大开眼界;运送气球环节则充分调动了孩子和家长的积极性,让家长们从工作的紧张状态中走出来,与孩子亲密互动,互相配合,其乐融融。在各种活动中,家长不断鼓励孩子勇敢尝试,拉近了家长和孩子距离。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日活动依托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服务作用,为学校教职工提供儿童教育方面的服务。党员师生在本次活动中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奉献服务他人,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学院党总支将不断总结经验,用心做好“主题党日” 活动,推进党组织活动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但菲院长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手工制作

搭积木

感统训练

陶艺制作

聆听绘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