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艺术惠民进社区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1

5月25日上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赴沈阳市中航社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艺术惠民进社区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鹏带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学生党员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专业特色,对书法、绳编、剪纸、陶艺、手工制作等艺术惠民课程进行详细说明,并邀请社区居民到我院来参加艺术惠民课程的学习。

学生们现场进行惠民课程演示。绳编活动中,带领小朋友绳编手链,将编织好精美的手链免费送给现场的小朋友们,给孩子们带去无限的惊喜和欢乐;书法活动中,为社区居民讲解书法的笔法、内涵与历史,现场进行书法展示,依次书写“横”“竖”等基本笔画,居民们学习兴趣浓厚,纷纷尝试练习;剪纸活动中,党员同学进行细致地讲解,社区居民学的很快,并完成一些生动的剪纸作品;手偶游戏中,同学们将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活学活用,组织居民儿童进行情景式故事扮演,极大的吸引了居民儿童的兴趣。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居民兴趣浓厚,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社区实现共享。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党员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大学生党员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活动合影

绳编教学  

书法教学

剪纸教学 

手偶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