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00

2019年9月20日,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带领学院教工先后参观了抚顺西露天矿和三块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党在不同时代和不同领域所走过的峥嵘岁月。

在抚顺矿业集团西露天矿,大家参观了博物馆,通过参观了解了抚顺西露天矿的历史以及目前的总体情况感受到抚顺西露天煤矿为新中国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参观了西露天矿矿坑,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露天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抚顺三块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广场前,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在象征着抗联14年的党旗下,全体教师合影留念。接着,全体教师重走了当年的抗联路线,参观杨靖宇领导的东北抗联建立秘密营地、野战医院等遗址,全程无一人掉队。

此行激起大家对红色革命岁月的回忆,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革命历史和革命发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个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不负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大学生人才培养贡献全部力量。

参观抚顺西露天矿合影

重走抗联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