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枫叶优体杯”辽宁省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

10月1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枫叶优体杯辽宁省教育类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在软件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辽宁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沈阳大学、鞍山师范学院、渤海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省内外8高校86名选手经过初赛遴选,进入决赛。大赛邀请了各高校教师、省市级教研员和一线优秀教师等52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20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颁奖仪式

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处长陈涛,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许金龙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宜,大赛的赞助单位枫叶优体国际幼儿园执行园长薛秀萍和参赛高校带队领导及指导教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仪式由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主持。

陈涛处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首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省内外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校能更好地利用好这一全省同类学科研究生活动的平台秉承提升研究生专业能力的宗旨,不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其中。之后,陈涛处长就研究生师资配备和培养设施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省内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从实际出发,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研究生处张宜处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省内外各高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介绍了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的改革和取得的成果。张宜处长表示今后学校会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加大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力度。

此次大赛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依托“辽宁省基础教育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面向全省及外省受邀学校教育类在读研究生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教育实践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人才。大赛分为小学教育组、学前教育组、中学文科组和中学理科组四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微教学微课题两个环节旨在锤炼研究生教学和科研两方面技能。在决赛,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坚实的专业功底。比赛中,有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展示,也有逻辑缜密的学术构想,选手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全面地展现了教育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三等奖和优胜奖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肖振宇和长春师范大学数学学副院长李东平受邀率队参加。这两所大学的加入,将大赛的辐射面扩大到辽宁省外,为大赛进一步拓展影响面,吸引更多省外研究生参与比赛做出了尝试。

陈涛处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许金龙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研究生处张宜处长(左)致辞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但菲院长(右)主持颁奖仪式


竞赛现场剪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