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5

4月22日,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共76人参加会议,其中在国外学习及因身体原因未能现场参会的老师通过ZOOM网络平台全程收看会议直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梁克俊主持。

会议共有7项议程。首先由但菲院长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她回顾和总结了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然后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对照认证标准,全面开展整改工作;二是明确“双一流”目标,专业建设提质增效;三是加快攻克高地,寻求学科科研创新突破;四是推进国际合作项目,为国际化办学做好资源准备;五是加强研究生工作内涵建设;六是深入细致做好学生工作。同时,她代表党总支汇报了2020年党建工作设想,尤其是强调了以本次疫情防控形势有利契机强化师生的“四个自信”,将是全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二项议程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文辉为全体教职工上云党课。李文辉同志去年作为辽宁省教育厅高水平创新团队境外培养项目成员,赴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访学,在本月即将回国之际,适逢新冠肺炎疫情肆意,回国之路一波三折,目前正在上海集中隔离,经核酸检测为阴性,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李文辉同志结合自己的归国经历,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客观比较,让全体老师身临其境地体会到疫情防控中中国道路的正确、中国理论的科学、中国制度的优越、中国文化自信,引起现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

之后,林李楠、林楠、刘君杰三位分管副院长、副书记依次布置专业教学、学科科研、学生思政等各项具体工作,梁克俊书记布置了2019年教职工师德考核工作。同时,学院还2019年取得国家级高水平成果的教师举行了表彰仪式,为鲁沈老师举行了温馨、感人退休仪式。

最后,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同志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亲切的问候,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首先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学校七项措施,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自身防护;三要明确学校的政策要求;四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教育、指导。其次是从严要求自己,自觉进入工作状态,一要对位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思路;二要强化精准落实,推进深化综合改革;三要向白衣战士学习,坚守育人岗位。再次是人人参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一要给予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要求;二要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三要细化学院的开学工作方案;四要落实落准信息摸排;五要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衔接。最后是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好学科迎评、科研突破、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评估整改等重要工作,同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线、不停摆,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刘娇书记用团结、务实、规范、高效评价学院,用有拼劲儿、有闯劲儿、有韧劲儿评价学院教师队伍,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对学院提出乘势而上,做精做优做强的殷切希望,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尤其是加强和各级政府的沟通联系,做好智库建设发挥专业的引领、辐射作用,提升专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导意见,全体教职工深受鼓舞!

本次会议内容详实,富有成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将把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发展,坚守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精准落实奉献自己智慧与力量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同志讲话

但菲院长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文辉上党课

高水平成果颁奖仪式

鲁沈老师退休仪式

全体人员认真倾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