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首场科研学术报告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意识,强化科研能力,9月18日下午,在弘文楼403教室,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邀请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沈阳师范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爱秋教授“漫谈教研与科研的区别和联系”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学院近5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报告由院长助理李文辉主持。

李爱秋老师从作为一位研究者的角度自问开始,引出做研究的问题来源,通过分析教研和科研的区别与联系,表明两者是可以进行结合与转化的,并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立项课题举例,证明当前研究的主题更具有综合性的特点。此外,李爱秋老师结合学前教育的专业特色,以学院往年立项的教改项目为参照,真切的实践了教研与科研的转化,强调我们可以涉猎更多的学科门类,为我们的科研工作做出更多选择。最后,爱秋老师希望我们所有老师可以不是为了现实生活被迫去做研究,而是为了自我更美好的生活幸福感而主动来做研究。

李爱秋老师的学术报告逻辑清晰、案例翔实,贴近我院教师科研实际,引发听者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会后教师纷纷表达这类学术报告的期待与支持,感谢学院与李爱秋老师的精心准备与组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组织科研研讨活动,回应教师需求,助力教师的科研成长,同时学院有决心和信心能将科研工作做好、做强。

 

李爱秋教授“漫谈教研与科研的区别和联系”为主题做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