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科研课题申请工作,提高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6日下午,在弘文楼106会议室,学院邀请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二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贺敬雯副教授以“国家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学院近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报告由院长助理李文辉主持。

 贺敬雯老师以自身申报国家课题的经验进行四方面的经验分享—积累、准备坚持和信心积累即教师在申请国家课题之前积极申报省级、校级等课题,以积累课题申报经验;准备即教师申报国家课题之前积极询问同伴和专家学者,为撰写国家课题申报书做好准备;坚持即教师积极参加每年申报国家课题,贺敬雯老师表示自己从2016年到2020年持续四年申报国家课题,最终获得成功;信心即教师要心怀希望,相信付出终会有收获。

 贺敬雯老师的经验交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课题申报经验,无论课题申报中对宏观政策、文件的梳理分析,还是撰写申报课题申报书的字斟句酌,贺老师将她的申报经验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学院多位教师会后与贺老师进一步交流,希望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开展合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打造科研队伍,将科研队伍建设与国家课题申报工作相结合,形成国家课题建设的长效机制,有效助力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

报告现场

贺敬雯老师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