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舞蹈《水之韵》荣获辽宁省首届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金奖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

20201127日,辽宁省首届高校舞蹈原创作品大赛决赛在大连市金三角剧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是面向全省高校本科生开展的创新创业竞赛,通过比赛、研讨、展演等环节,激励高校师生积极参与舞蹈艺术创作,实现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融合。

本次赛事是辽宁省高校首次舞蹈原创作品赛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23个作品晋级非专业组决赛。我院赵杰、于争艳老师指导的舞蹈《水之韵》,完美展现了曲线美与“水”文化的融合,营造出一幅温顺柔和的画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劳柔美,最终荣获非专业组金奖。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师生创新能力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教育教学,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优秀原创作品,在大艺展、挑战杯等竞赛中屡创佳绩。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再次展示了我院的优秀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对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具有良好的导向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