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的《辽宁省乡村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计划》 获得田家炳基金会项目资助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0

2020年12月18日,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申报的《辽宁省乡村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通过香港田家炳基金会2020年度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批,获得148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经费。

本次申报的《辽宁省乡村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助力辽宁省部分欠发达地区乡村幼儿园提升教育质量,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建设一批示范性乡村幼儿园,惠及更多乡村儿童。项目将以辽宁省的北票、黑山、兴城、彰武、法库 5 个县域作为帮扶对象,通过两年的项目实施,完成部分优秀园长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和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完成相关“教研中心园”的深入教研指导任务,并带动周边 50 所乡村幼儿园的同步成长。

2003年以来,我校与田家炳基金会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彼时,田家炳先生专程来校出席由基金会捐建田家炳教育书院落成典礼,先生的光辉风范和感人善举,令全校师生如沐春风;如今,基金会再次资助项目,更是田家炳先生“爱国重教、无私奉献、诚信谦逊、己立立人、自强不息、克勤克俭、实而不华”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将再次助推我校内涵建设水平的提升,并为辽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注入物质和精神上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学前教育作为我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期以来聚焦辽宁省学前教育民生热点,承担民生惠县的重任,具备项目实施的前期基础和办学优势。本次该专业牵头的《辽宁省乡村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得到田家炳基金会的鼎力支持,又得到辽宁省教育厅、辽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沈阳市教育局和各帮扶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对于解决辽宁部分欠发达地区乡村学前教育滞后的发展瓶颈,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田家炳基金会成立于1982年,以“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致力推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尤重教育,运作资金全部来自创办人田家炳先生及其家族公司之无私捐献,受惠学校、机构遍布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