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21年寒假家访纪实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0

在辽宁省教育厅及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的号召下,并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学院2021年寒假延续以“家校携手共育人,线上家访暖人心”为主题的“云家访”工作。

一、领导重视,统一部署,全员行动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家访工作,此次家访工作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君杰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召开了家访工作会议。针对家访形式、家访对象、家访内容等方面做了认真设计和充分准备。并要求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务必将本次家访工作做扎实,必须见到实际效果。

二、具体规划合理安排,点面结合

学院辅导员全员参与,结合学校“五困”学生帮扶工作选定19个家访对象,其中包括贫困家庭家访9人,特困生家庭8人,建档立卡家庭2人。家访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详细了解受访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身心健康状况;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五困”学生的帮扶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要建立精准的“五生数据库,时刻了解学生情况,不断更新信息,为家访对象的选择提供第一手资料。家访结束后,对受访学生建立家访档案,作好跟踪调查,并做定期“回访”。利用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与学生家长沟通。

四、积极探索、持续推进

学院积极探索“云家访”工作新模式,“云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并长效长新在努力完善这项工作的内容和内涵的基础上提升家访工作的作用和效果,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20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