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家访路,殷殷育人心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20年寒假家访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417

根据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方案》的要求,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

2020114日至15日,党总支梁克俊亲自带队,副书记刘君杰和7名辅导员一行9人前往朝阳县、北票市和阜新市进行家访。实地家访3人,电话家访网络慰问1人,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通过走进学生家庭,学院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同时听取家长对人才培养的建议意见、对学生的期望和对学校的期待。在沟通交流过程中,家长和学生对于学校、学院、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教学、实习、就业方向、助学政策等更加清晰明了,特别是毕业后到海外就业打开了学生对未来的新期待。

家访,是家校合作育人最有效的方式,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距离,更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们的“心灵”距离,加强了彼此的沟通,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我院会继续将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并长效长新,在努力完善家访工作内容和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家访工作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家访剪影一


家访剪影二


家访剪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