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考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0

819日下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之“考编、考博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宋冉冉、孙瑞敏、邵泓宁、张洁和贾美娟五位应届毕业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涵盖幼儿园教师职业院校、普通高校专任教师的考取和国内博士及国外博士奖学金的申请等经验分享,为在校生提供更加全面的经验介绍共有90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

考取幼儿园编制教师的宋冉冉,从备考前“三定”、备考中“三看”和考试时“三稳”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最后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抓住尽可能多的考试,不放过任何机会。考取职业院校专任教师的孙瑞敏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就业后目前入职的情况,并从明确工作方向、写好毕业论文、查找招聘信息、备好多版本报名材料笔试和面试如何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考取普通高等院校专任教师的邵泓宁,在笔试方面提醒大家要关注官方的简介信息,在面试时要提前了解相关要求、在体检时做好身心准备。

考取国内博士研究生的张洁,从博士申报前、申报中和申报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申报前要做好相关院校信息的收集,在整个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做好成果和经验的储备;申报中要提前准备好各项材料,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笔试的准备,在面试时要从容不迫,有条有理;申报后要及时关注相关学校信息。申请国外博士研究生的贾美娟,从材料准备、面试和奖学金申请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材料准备阶段,要考取一定分数的雅思成绩,写出研究计划,准备好学术简历,准备好相应学校毕业生或者老师开具的推荐信;在面试方面,贾美娟通过实时操作的方式演示了查找海外导师的方法,并鼓励大家要敢于展现自己;在奖学金申请方面,介绍了三种获得奖学金的途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CSC)、岗位制(PHD)以及每个学校的奖学金。最后,列出了申请国外博士研究生的时间线。

经验分享后,毕业生将自身在求职就业中收集的材料通过微信或邮件等形式分享给在校学弟学妹,在读研究生也积极与学姐们建立起联系,加强沟通交流

学院研究就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已经进行了两次,在校研究生认真听取讲座,收获很大。许多学生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更加明确,并且制定了个人发展规划,希望他们今后的研究生学习要脚踏实地地走得更稳、更远。

考取编制教师经验分享

国内博士考取经验分享

国外博士申请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