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64

 

2013年12月6日,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10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综合楼204隆重举行。副院长林楠及全体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出席了大会。学院参与实习的10级和即将步入实践岗位的11级学生齐聚大会现场。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实习的带队教师代表秦旭芳教授做实习总结。她用我是谁,我该怎么做等四个问题引起学生的思考,并从对这四个问题的解答中完成对自己的正确定位,旨在促进个人的发展和提升。秦老师语重心长、用她多年的经验给在座的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幼儿教育春天的大门。

分别在皇姑实验和南宁幼儿园实习的王萍和刘晓代表实习学生做实习汇报。在汇报中,他们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幼儿实习教师初次步入实践岗位的那份忐忑,也在一次次的磨练中展现着90后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的执着。在短暂的实习生涯中,他们和幼儿园稚嫩的孩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从初次上课无法控制的场面到后来掌控自如,再到离别时孩子们一个个哭红的小脸儿,每一幕都深深地烙印在实习生的心中,也感染着在场的同学。

系主任金芳副教授做2010级教育实习总结,她指出此次实习采用与有招聘意向的幼儿园合作的方式,如果幼儿园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满意,就可以签订就业协议,做到了实习与就业的双向贯通。

之后,林楠副院长为蔡学娇等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并做大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实习生以完美的表现完成实习表示衷心的祝贺,指出此次实习总结大会不但需要参与实习的10级学生参加,还需要明年即将步入实习岗位的11级学生参加,旨在通过表彰大会,10级可以重温实习的点点滴滴,11级可以从师兄、师姐的实践经历中学到课堂和书本学不到的知识,能迅速、顺利地进入实习角色,少走弯路。最后她希望在十年、二十年后,大家能依然记得自己是沈师学前教育专业的人,并为辽宁省乃至全国学前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许多同学依然意犹未尽,仍然在激动地交流着。有11级同学表示他们很羡慕实习结束就已经跟优秀幼儿园有了签约意向的师姐们,并表示会竭尽全力学好理论知识,并在实习中好好表现,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争取走进自己理想中的幼儿园。
 

                                       

                                            学前一系主任金芳副教授主持大会 

                                       带队教师代表秦旭芳教授做实习总结
                                       

                                         实习学生代表做实习汇报(一)
                                       

                                         实习学生代表做实习汇报(二)
                                       

                                       林楠副院长为蔡学娇等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林楠副院长做大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