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承办2015年沈阳市农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158


2015年6月30日,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沈阳市农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班落下帷幕。来自沈阳市农村幼儿园的75名骨干园长参加了为期8天的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研修、专业引领和实践体验三部分。

理论研修包括基于儿童发展的指南解读,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幼儿园管理、幼儿园的园本文化建设等;专业引领包括幼儿园形象设计与环境创设,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人力资源管理的艺术、幼儿园实用多媒体技术的应用等;实践体验主要是深入到优秀幼儿园进行“跨园体验”,感受不同园所的文化、学习优秀园所的办园特色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观摩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具备先进教育管理理念与创新精神的农村幼儿园骨干园长,使他们在农村幼儿园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培训目标与内容,通过邀请一线优秀幼儿园园长、教师做专题讲座,到优秀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观摩,由高校教师对学员进行专业理论培训这些形式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提升了沈阳市农村幼儿园园长的政策水平、专业能力与管理水平。

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在地方学前教育领域一直发挥着专业引领的作用,为辽宁省的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积极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理论引领

专业引领

实践体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