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家长,我想对您说……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新生家长会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70


201792日下午13:00,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在星烁礼堂成功召开。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梁克俊,学业导师李文辉老师、索长清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杨丹老师,全体新生家长及部分新生近800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但菲教授首先向新生致欢迎辞。她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也对家长和同学们的选择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但菲院长从学院规模、专业发展、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介绍。她着重地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专业优势,以当今学前与初等教育领域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为依据,指出来到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不仅能学到学前与初等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更会在求职应聘时借助学院的品牌优势顺利就业。但菲院长提及的多样化课程类别和严谨的课程设置,也让家长们了解到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的优势。也正是学院良好的发展前景,让新生家长们对学院充满信心。最后,但菲院长向新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2017级新生能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得到真正的锻炼,获得真正的成长,成为优秀的育人之才。

 

之后,梁克俊副书记用“不同”、“成长”“红线”三个关键词,就新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障碍等做了近90分钟的发言。其一,“不同”体现在学习、生活、情感三个方面。学习方面,他重点介绍了毕业证和学位证取得的要求、外语和计算机考试相应政策等方面的内容;生活方面,他强调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遵守严格的“刷脸”制度和请假制度,并希望入学后新生能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自主地处理大学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情感方面,则需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尤其是在处理室友关系以及恋爱问题上,引导新生学会理解、宽容,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和择友标准,希望家长们(尤其是单亲家庭的家长)仍需多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红线”主要是指不能考试作弊,不能违反学校的校规校纪,收到“黄牌”学业警告后要加强学习而避免被“红牌罚下”,不能参加传销、校园贷等“涉外”活动。梁书记的发言解决了家长们心中很多的顾虑和疑惑,为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多帮助,也有助于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之后,家长们向梁书记和学业导师、辅导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与咨询,主要包括考研、就业方向、课程安排及教师资格证考试等相关问题,老师们都耐心地为家长们一一答疑解惑,让家长们对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打消了他们心中的疑虑,对孩子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新生家长会,2017级新生家长们更加懂得如何用恰当的方式与孩子沟通和接触,如何了解孩子的生活,与学校共同配合,帮助新生们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迎接新挑战。相信2017级新生们定能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谱写大学生活卓越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