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高校学生专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59

 

  6月23日,由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高校学生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弘文楼举行。联盟内21所高校的64名选手经过学校初赛后进入决赛,最终,我校选手分别荣获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全能一等奖,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荣获专科组全能一等奖。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郝德永教授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分专科、本科、研究生三个组别,比赛包括说课(含教学活动设计)、儿童歌曲弹唱、儿童舞蹈表演、儿童故事讲述、儿童故事绘画、科研论文撰写等六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说课思路清晰,歌曲弹唱旋律优美,舞蹈表演舞姿灵动,儿童故事讲述生动活泼,故事绘画色彩斑斓,科研论文观点鲜明。选手们把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基础和全面的专业能力素养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联盟秘书长、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在颁奖典礼上感谢各成员单位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联盟如何深化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建共享优质课程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据悉,本次大赛是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成立以来的首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能力竞赛。2017年联盟成立后,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联合各方力量,挖掘多方资源优势,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联盟活动,组建了联盟专家委员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面向社会组织了12场公益讲座,在课程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也正在深度合作。  

说课比赛现场

儿童故事讲述比赛现场

儿童歌曲弹唱比赛现场

儿童舞蹈表演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