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关松林会见新加坡PCF Sparkletots教育代表团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05

 

  5月30日下午,新加坡PCF Sparkletots教育机构副总裁陈丽玉女士一行11人参访我校,副校长关松林会见了来宾。

  关松林副校长对陈丽玉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尤其是学前教育专业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与新加坡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学前教育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生在新加坡、澳门等地受到高度赞誉,与新加坡幼教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来访,进一步拓展我校与新加坡学前教育事业的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相互借鉴优秀办学理念,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助共赢的共同期许。

  陈丽玉副总裁代表访问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PCF Sparkletots教育机构的基本情况。她说,本次中国之行,沈阳师范大学的办学质量和水平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尽快建立起PCF Sparkletots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谈中,双方深入交流了学前教育热点问题,并围绕保育理念与实践,人才培养以及教师专业发展方向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新、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陪同会见。会见时,辽宁精英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朝晖在座。

  参访期间,陈丽玉一行观摩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部分课程,并与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两国教育体系、教育现状及教学理念,学前教育的重难点,两国幼儿保育理念、实践及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来宾还参观了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抚顺贝泽国际幼儿园、沈阳师范大学春天幼儿园等我校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据了解,PCF Sparkletots是由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建立并运营的慈善性学前教育机构。PCF Sparkletots是目前新加坡最大的幼儿园运营商和雇主,拥有360多间幼儿园和托儿所,容纳40000多名学生。机构负责为其管辖的所有学前教育中心提供Sparkeltots课程大纲,它以儿童为中心将个性化教育和重视环境和家庭的价值要素纳入其中。课程大纲包括六个学习领域:语言和识字、审美和创造性表达、发现世界、运动技能发展、算术和社会和情感发展。PCF致力于通过提供教育、福利和社区服务的方式来建设一个多种族、公平、公正和包容的社会。

代表团与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