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44

   10月1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和沈阳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辽宁省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研究生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并于18日下午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但菲院长主持。

    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陈涛处长首先讲话,他回顾了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的重要意义,并就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随后,研究生处朱爱军处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对各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了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提升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并表示今后我校将更好地利用好这一全省同类学科研究生活动的平台。

    此次比赛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依托“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面向全省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首次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增强研究生教育实践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研究生。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遴选,来自渤海大学、鞍山师范学院、沈阳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的60余名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进入决赛,来到沈阳师范大学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大赛内容包括微教学、微课题两项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学和科研两方面能力。在决赛赛场上,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坚实的专业功底。讲台上,有精彩的教学活动展示,也有逻辑缜密的学术构想,他们举手投足中、言谈举止间渗透着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研究生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各专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杨延金同志、鞍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徐雁书记、渤海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刘芳副院长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辽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陈涛处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朱爱军处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但菲院长主持颁奖仪式

学前教育专业竞赛现场

小学教育专业竞赛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