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艳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4浏览次数:23

张会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初等音乐教育中心委员、合唱与指挥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民盟沈阳市市委委员、民盟沈阳师范大学副主委。

从事音乐学科教学、学前教育专业音乐教学研究30年,创建以合唱团为载体,融高雅音乐与提升歌唱审美能力为一体的声乐教学模式,其教学成果在同类院校推广。指挥的合唱团蝉联全国第二、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第四、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合唱团学生代表受到时任国务委员刘延东的亲切接见和省领导的高度赞扬。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吉林出版社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先后参与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5项,主持辽宁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辽宁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0余发表论文30余篇个人先后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指导教师2项,二等奖指导教师2项,教育部优秀演唱奖指导教师1项,文化部优秀园丁奖2项,辽宁省教育厅一等奖指导教师6项、辽宁省高校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园丁奖2项。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