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22年首场教育优先学术沙龙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0

  为更好落实沈阳师范大学2022年上半年线上内涵建设工作方案,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需要,513日晚上7点,在线举行了第一场教育优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我院陈光华老师进行了《系统评价和元分析的认识与解读》的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李文辉主持。

陈光华老师以2022年《心理科学进展》杂志上最新发表的论文《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早期筛查工具》为例,从文献综述和元分析的区别、如何理解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如何认识和解读meta分析、解读meta分析举例、反思局限与经验小结五个方面,介绍了元分析的基本性质,并结合论文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陈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强调在从事科研的过程中,应不断的学习新的科研方法,持续学习和发展自己,丰富自身的学科知识、思维、方法、视角,才能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境界。鼓励和引导研究生同学在学习过程中,要强化方法学习,加强专业性训练,提升科研能力。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教育学术沙龙从2017年创办,至今已开展了5年的时间。从最开始只是进行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逐步扩大范围到全院所有师生都可参与学习的学术活动。在疫情封校期间,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将会克服困难,持续进行,不间断地为学院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